close
孩子,注意,我的,自己的,他的
提問: 急!!!孩子的教育問題 問題補充: 我的孩子今年讀高一了,在剛結束的月考中成績很不好,以前她的成績還是不錯的,盡管一次考試不能判定孩子的真實情況,但我覺得孩子的精神狀態不好,老是覺得自己笨,信心不足,雜念太多。我們已試著和她談了幾次,但發覺效果不太好,心里很著急,想請高手們進來幫幫我,這樣的孩子該如何教育。 她本來“數語外”比較好,理化較差,本來想給她家教補課,但她堅決不同意,我們也沒辦法,現在更嚴重的是,這次考試連英語也不好了,真是禍不單行了。 医师解答: 其實這個孩子還不錯,上高一了,是個女生,學習跟不上是有可能的。但也不一定就跟不上。我認為,如果靠近自己的家就好一點,學習主要靠信心,越成功,信心越足。于是我想,家長要和這個孩子伴讀。例如晚上,和她一塊做作業。注意只要把書本上的作業做好,準確率很高就可以了。如果能這樣,考試就可能成功,一旦成功,他的學習積極性也就上來了,成績肯定很好。這就要看家長的了,舍得舍不得花這個時間。現在,上高中,家長伴讀的很多,不要認為你是先例。注意,找教師是沒用的,那么多學生,他顧不過來,學習只有靠自己,但不能死學,關鍵還是要方法,要一步一個腳印。這樣學業才能有成。注意書本上的答案不要輕易撕掉,那就是孩子的指導老師。這是我的做法,也許對你有點啟發,祝你孩子學習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