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自己,我的,她的,向后仰,站在
提問: 我的女兒怕洗頭? 問題補充: 我的女兒2歲半了,不知道為什么從小就怕洗頭.洗澡還是挺高興,就是不要我們給他洗頭.只要一聽說我們要給他洗頭他就開始吵鬧不要洗,只要水沖到他頭上他就開始哇哇大哭和亂蹦亂跳的還一直用手搽臉上的水,搞的一個人就沒有辦法給他洗.只要把他臉上的水搽凈后,他就不亂蹦亂動了.請問有什么簡單宜行的好辦法嗎? 医师解答: 我的辦法是:讓她自己洗.我每天給她洗澡時,讓她站在浴缸里,把頭向后仰用花灑淋濕頭發后,就讓她自己倒洗發水自己洗,我稍微幫一下忙.洗好后讓她手抓住扶手,頭向后仰,眼睛閉上,我為她沖干凈.沖的時候注意不要把水弄到她的臉上,沖兩側的頭發時把耳朵反按住不讓水流進去.然后由她自己洗身體前面,我幫她洗后面.擰毛巾也和她一起擰,還追假裝讓她拿花灑幫我沖干凈手臂.我女兒現在兩歲五個月,以前給她洗頭嚎得就象殺豬似的,從兩歲不到我開始采用這種方法,再也沒有哭鬧過,而且很喜歡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