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尿液,分泌物,激素,方式,周期
提問: 怎樣確定自己是否懷孕 問題補充: 我想要個寶寶,所以從這個月起一直都沒有避孕,自己好盼望能懷得上呀.我天天等天天盼,我的YJ應該是本月十五日來,在昨天,我忍不住先買了個試紙自己測了一下,結果很失望,只有一條線,而且我每次來YJ時的特征是胸疼,最近感覺隱隱的疼,是不是快來YJ了呀.有哪位姐姐能幫我分析一下,這個月我可能懷上嗎?還有再有四天就是上月來YJ的日子了,最近幾天如和我LG做愛的話會有結果嗎? 医师解答: 育齡婦女,平時月經一向規律,若是月經過期沒來,且已經超過2-3天以上,就要去懷疑是否懷孕了。驗孕的方式有很多種,較常使用的驗孕方式有︰尿液測試法。
尿液測試

所謂尿液測試就是利用尿液中所含的hCG檢查,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簡稱hCG,是懷孕女性體內分泌的一種激素,這種激素存在于尿液及血液中,一般的驗孕劑即是利用裝置內之單株及多株hCG抗體與尿液中之抗原結合而呈現的反應判定懷孕與否,俗稱驗孕棒、驗孕片或驗孕卡等,約在性行為后 14 天左右, 可以自尿液中檢驗出是否有懷孕。

在使用驗孕試紙前,務必先仔細閱讀包裝盒上的所有說明,有些驗孕試紙可能會指定必須采當天早上第一次尿液。驗孕方法:首先用干凈的杯子搜集尿液,打開市面上購買的驗孕劑包,取出試劑水平放置于干燥的地方,以滴管吸取待測試的尿液,滴至測試卡的凹槽中,等候幾分鐘的時間,待測試卡中的尿液完全被吸收之后,取出測試片,即可知道懷孕與否。等候的時間約四至五分鐘,快速又方便,準確率因不同廠牌的產品而異,平均準確度為90%。

自行利用驗孕測試劑的方式來驗孕好處是快速又方便、準確度也頗高、具有私密性,但百密仍有一疏,利用此種方式驗孕必須考慮到驗孕的時間、尿液的濃度、月經的準確度…等因素,所以最好還是要配合醫師的檢查,才會準確。

基礎體溫法

平時有測量基礎體溫的婦女,可以藉由體溫的變化做簡單的懷孕自我診斷。所謂基礎體溫是指早晨睡眠6-8小時醒來后,不做任何動作、不說話、不穿衣、不喝水、不排尿、不下床等,取體溫計置于舌下5分0鐘測得的體溫。

將每天測得的基礎體溫計入表中,就可描繪出基礎體溫曲線。此曲線不僅可判斷是否懷孕,也能準確地反映排卵日期、簡單檢測卵巢功能。

基礎體溫通常會隨著排卵而升高,月經周期的前半期,體溫波動在36.6度以下,排卵后轉入月經周期的后半期,體溫較前半期升高,波動在36.6度至37度之間,體溫上升表示已排卵,約持續兩個禮拜的高溫期后,體溫再度降低,然后又輪到每月一次的經期。如果懷孕了,基礎體溫就不會下降,而持續在高溫狀態,體溫持續高溫是因為懷孕后卵巢分泌的荷爾蒙量增加之故。但本身卵巢功能不良的婦女或感冒引起發燒則會影響基礎體溫曲線,所以準確度并非百分之百。

征兆判斷

 一般女性的月經周期大約在28-32天之間,若無搬家、結婚、工作壓力過大…等暫時性因素的影響,而月經遲了1-2周,則懷孕是非常合理的懷疑,另外,有一些癥候可以幫助我們判斷懷孕與否的可能性:

1. 乳房有脹痛感,乳頭變得十分敏感,有時連衣服的摩擦都可能引起疼痛;此外,乳暈會擴大,并且乳頭、乳暈都會因黑色素較易沉積而變黑。

2. 外陰部也會增厚、變大,并且顏色較深類似乳暈的反應。

3. 會有輕度疲倦感,顯得慵懶、嗜睡、甚至微熱,由于與感冒癥狀有點類似,因此要當心,在月經遲來又尚未確定是否懷孕的情形下,不要輕易服藥。

4. 孕吐,即所謂的「害喜」。有些人從月經遲來的第7-第10天起,就出現孕吐的現象,通常顯得食欲不振、惡心、反胃,甚至有些人對食物的好惡習慣,會發生巨大的改變。

5. 頻尿,這是所有的孕婦都有的共同經驗。由于持續擴大的子宮會逐漸壓迫膀胱,使得膀胱神經變得敏感而頻頻感覺尿意。

6. 分泌物增多。因受精卵著床使子宮活動變得劇烈,因而使分泌物異常增加,因此,月信遲來并且增加顏色正常的分泌物時,極可能是懷孕了。

  以上都是一些可以靠自己的判斷、檢視來推論是否懷孕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