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庸人,你不,你可,但你,世事
提問: 真的很煩 問題補充: 三年前,我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學習。
當時的我很無知,不知道世事的險惡,以為所有的一切都如我想象中的那么簡單,可經過一段時間的生活才發現我的想法是錯的,人與人之間勾心斗角,為了一點小事情不依不饒甚至大打出手。但這期間有人為我哭過,也因為我而被學校開除,那時我才發現我把他傷的太深了。
為了消磨無聊的時間我開始學著上網,在網上我認識了很多朋友,當然還有他。我和他見面是在冬天,我們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吃飯。當時對他的感覺現在也記不清了,反正并不反感,也許也就這些吧。
后來他開始頻繁的約我,出于禮貌我答應他的邀請。后來他告訴我他喜歡我是男女之間那種超過友誼的喜歡,可以說是一見鐘情。當時只知道我心跳加快,不知道該怎么辦。他說會給我時間考慮。很長時間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我最好的朋友,她們都說讓我和他交往一段時間看看。最后我答應了他。
我以為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也就會有感情,可我錯了我對他始終都沒什么感覺。在快畢業的半年里我沒有見他,說是為了學習,其實學習并不緊張,只是不想再錯下去。我開始電話也不接短信也不回,因為我知道我并不愛他,和他在一起只是不知道該怎么拒絕。我以為這樣他就可以生我的氣可以把我忘記。畢業以后也就沒再聯系。
在我工作三個月后他往我家打電話,說他沒有忘記我,這讓我很為難,就匆匆的掛了電話。這時我們已經有將近一年時間沒聯系了。后來他開始給我打電話,說要來我工作的地方要把一切弄個明白,我想也好是該有個了結。
他來了,我們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他對我說他忘不了我。還說了好多女人都愛聽的甜言蜜語,我的心軟了。他和我之間做了個約定就是誰也不許背叛誰。這時我才感覺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在不知不覺中我愛上了另一個人,他是我第一個想告訴他那句“我愛你”人,可他有自己的女朋友,我只想讓他快樂。我知道我無法履行那個約定。他說如果你愛上別人而他也愛你你就告訴我,我會主動退出,我會讓你幸福。我知道他愛我而且很深。
世事就是這樣你愛的人心中裝著別人,而你不愛的人卻在你身邊。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該做何選擇。
医师解答: 世事無常,你可能得不到你愛的,但你總可以拒絕你不愛的吧。你感覺略勝于無對嗎?
有句俗語: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