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心音,也可,利用率,氨基酸
提問: 母乳與奶粉喂養的區別? 問題補充: 您好。請問,純母乳喂養的寶寶體重增加是否要比純奶粉喂養或者母乳與奶粉混合喂養慢?情況是這樣的:我的寶寶出生時有7.6斤,但在我滿月時,寶寶連衣服也只有9.4斤,而我一個同學的寶寶,出生時只有5.5斤(她是純奶粉喂養的),她的寶寶滿月時居然也有9.4斤,我感覺我的寶寶體重增加太慢了,是不是我的母乳營養不夠全? 医师解答: 母乳是嬰兒理想的食品,其所含的各種營養物質最適合嬰兒的消化吸收,且具有最高的生物利用率。含有豐富的抗感染物質,因此能保證嬰兒少得疾病。母乳中含有嬰兒大腦發育所必須的氨基酸。此外,哺乳過程中,母親聲音、心音、氣味和肌膚的接觸能刺激嬰兒的大腦,促進嬰兒早期智力開發。但是當不能母乳喂養時可以選擇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喂養,只要注意正確的喂養方法,也可以讓寶寶健康成長。6個月后母乳中的營養成分逐漸下降,要及時添加各類輔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