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胚胎,行唐,葡萄胎,妊娠期,有什么
提問: 懷孕17周該做什么檢查? 問題補充: 我懷孕正好17周,今天AM,去醫院掛了個專家號,醫生讓我做了唐篩,醫生說要過兩個星期再去那結果,只給我做了胎心監護。對了,從懷孕到現在我還沒有做過B超那!
有過生產經驗的媽媽們,我想問,難道孕檢就這么簡單嗎? 醫生說讓我過兩周再做第一次B超檢查
是不是太晚點了 医师解答: 懷孕中期,也就是14到20周的時候建議進行唐式篩查,主要是檢查胎兒是否有二十一—3體,如果唐式篩查是高危人群,就建議在18到23周做羊水穿刺,查胎兒染色體是否有異常,以明確診斷。此外在24周以后,還應該做血糖的篩查,這樣來診斷是否有妊娠期的糖尿病。其次就是血常規、尿常規的檢查,看是否有貧血、血翹板是不是很少,尿里有沒有蛋白等等。還有心電圖的檢查,再有就是20周左右要做B超的檢查,看胎兒的發育情況。每次看醫生的時候,根據自己懷孕期間不舒服的感覺,可以詢問醫生是否是正常的,有什么方法可以對付,同時還可以問一問以后懷孕過程當中還需要哪些應該注意的。
在妊娠期間,孕婦可在以下情況下做一下B超檢查:
1、有先兆流產現象,且陰道出血時間長,需了解胚胎是否存活,是否有必要繼續保胎;還需排除葡萄胎的可能。
  2、出現下腹部疼痛,需排除宮腔外懷孕,或懷孕合并腫物。
  3、對月經不正常的懷孕婦女,需了解胚胎發育情況,估計懷孕周數,排除多胎。

  另外,明顯的胎兒畸形如無腦兒、缺肢等也可能在懷孕12周左右通過B超檢查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